daffyleslie

刘国梁明升暗降,张继科腰伤退赛,记录一下我的感受。
里约奥运期间,张继科时常花式上热搜,在热搜中知道了福原爱的小饼干,科龙、科宁、科雯各种cp乱炖,腾讯微博的截图见证了獒蟒的深情厚谊,科科的直播中知道了明日之星樊振东,怼天怼地的直播中知道了网红方博,童话里认识了周雨,日天日地是肖门,抽奖搞事是多娜,皓哥雅姐许昕姚公主日常撒狗粮,退休的吴爸一心搞三创厨艺一级棒,等等等等。
里约奥运男乒基本全看,女乒看了少许,杨影从我看的张继科的第一场比赛开始,就各种“担心”他状态不佳输外战……伴随着杨影的“担心”,张继科外战全胜,与马龙会师决赛!我成了张继科的迷。男团比赛中,我看到张继科的腰伤与血性,马龙是金字塔尖的至尊王者,许昕的潇洒飞舞。
载誉而归,他们参加港澳行,他们跑跑综艺会会女神,那时他们不够“红”或者是刚刚开始“大红”,粉丝没有如今疯狂,不会各种撕来撕去,键盘侠不会事事恶意攻击……
去年成公,奥运会后的国内第一战,观众爆棚关注爆棚,乒乓球终于火了。张继科马龙男双冠军,樊振东男单冠军。科龙是男乒的领军和灵魂,小胖儿是后起之秀,东京奥运最有力争夺者!
乒超开始后,我慢慢从粉丝变为男乒球迷,喜欢八一队,喜欢周雨,看好梁靖崑。决赛夜,紧张中八一夺冠~
今年亚锦赛,我开始大量看女乒,日本女乒打发先进,年龄小球速快,平野美宇横空出世,逆转丁宁时,我惊诧了,接着朱雨玲陈梦连败,场外的孔指导也终于不再冷漠脸了。三道防线失守,女单冠军失利,肉眼可见姑娘们的难受。男单方面,科科脚伤好转斗志昂然,越战越勇未输外战;龙蟒失利单线失守,小胖儿大将之风顺利夺冠。
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后,世乒赛来了!资格赛的最后一天,孔指导涉赌被告,急招回国,战前易帅。平野签运极佳,所在1/4区没有中国选手,各种喷子看衰女乒,丁宁独守上半区,半决赛完胜平野,复仇成功,扬眉吐气!男乒张继科状态不佳,林高远大赛经验少,许昕状态回升,决赛龙队和小胖儿上演史诗级对战,最后时刻龙队拿下。四个历史悠久的奖杯在杜塞旅游一圈后重回中华!
世乒赛和日公之间,方博以外援身份参加了俄超,决赛中连胜水谷隼和奥恰,所在队伍夺冠。wuli大博儿亚锦赛和世乒赛连单打资格都没有啊,中国乒乓球确实还是无敌的呀!封闭训练苦是苦累是累,大家肉眼可见的涨球了,可喜可贺!
日公男乒去的是主力,一切如旧。女乒陈梦带着五个小妹妹出征,半决赛陈梦大胜平野复仇雪耻,孙颖莎脱颖而出夺得双冠。
成公开赛第一天,刘指导和秦指导总教练与主教练被免,第二天资格赛梁靖崑林高远out,正赛第一天科科腰伤退赛。
现在绝对不是国乒最好的日子,撤将换帅,粉圈各种互撕,键盘侠和少数媒体为博眼球口不择言。科科伤病缠身,为了健康,相信退役的日子不会太远了。
我在科科风光最盛之时而来,一年的时间里我慢慢爱上了这个团队里越来越多的教练员、运动员、陪练小将,甚至于队医和记者。说实话,女排精神我不太了解,但国乒精神我懂一些,一个单打后面是整个团队,个人竞技的背后却是每个人的无私!世乒赛夺冠后丁宁多次真诚感谢团队,场上是对手的他们,场下各种傻傻几个人笑得多甜!
我期待藏獒归来,如果不能也没关系,我看着他在别的领域傲视群雄。我想看着龙蟒宁雯走得更远飞得更高续写辉煌,我想看着小胖儿夺得他的大满贯,我期待着00后的弟弟妹妹脱颖而出!我希望有生之年乒乓球一直是国球,长盛不衰!

评论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